2018/03/19 07:15

今高溫30度東部.山區零星雨 週二起天氣劇變

今高溫30度東部.山區零星雨 週二起天氣劇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9日)白天各地還是溫暖舒適,氣溫和昨天差不多,高溫約25~30度,早晚低溫17~21度;白天大多是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但到了下午,受到鋒面接近影響,金門、馬祖會先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入夜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開始有零星短暫陣雨出現機率,提醒大家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晨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一篇文章中指出,最新(1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20)日冷鋒過境,中部以北及花蓮以北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瞬間較大雨勢。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冷空氣緊接南下,氣溫下降、愈晚愈冷;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週三天氣則轉乾冷,花蓮、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雨。週四、五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不覺冷,但早晚氣溫「明顯偏低」。(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