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8:36

虐嬰憾事頻傳! 兒盟呼籲3要點

虐嬰憾事頻傳! 兒盟呼籲3要點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托育機構虐嬰事件頻傳,光是3月至今就有9件,衛福部今表示,在制度面,政府要降低師生比、提升托育照顧品質,法規面要列管全國不適任托育、教保人員,以防不適任人員再現。

兒福聯盟今(1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主管單位改善幼托單位虐嬰事件,兒盟執行長陳麗如指出,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行政院宣示要快速增加托育機構數量,甚至將用公私協力的方式降低托育的成本。但其實家長最在意的還是托育的品質,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頭肉,機構虐嬰憾事頻傳,家長人心惶惶。

兒福聯盟呼籲,衛福部應比照教育部補習進修及教育法的狼師條款,建置不適任托育員資料庫,教育部也應加快核定公告「幼兒園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之通報與資訊蒐集及查詢辦法」,以防堵有前科者再成危害。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同意應要建置不適任托育人員的資料庫,將註記不適任托育人員資料,以免爭議再生。

針對托育人員和嬰兒比例調整,她表示,台北市試辦的相對小型、找場地較容易的類家庭式「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比例為3比10。

兒盟也建議家長,選擇機構時除了親自參觀外,也可以觀察保母與嬰兒的互動,還有受托嬰兒的情緒是害怕還是開心、衣著是否整齊、乾淨等小細節。(照片/兒盟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