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翻了! 網路上買老照片 "300元變8000萬"

賺翻了! 網路上買老照片 "300元變8000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300元變成8000萬元,這項投資翻了「26萬倍」!

英國1名男子在拍賣網站eBay上,花了7元英鎊(約新台幣300元)買了一張舊照片,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後,發現這張照片竟然價值200萬英鎊(約新台幣8100萬元);這名男子表示,「我會把這張照片賣掉,用這些錢來用來買自己的房子和車」。

根據英國《每日通訊報》報導,45歲的英國業餘收藏家賈斯汀懷特寧(Justin Whiting),去年7月在eBay上買了一張舊照片,因為他覺得照片上的人,很像美國19世紀的著名大盜傑西詹姆斯(Jesse James);賈斯汀懷特寧表示,「我發現這張照片正在拍賣,而且只要英鎊7元,雖然在網站上它看起來有點模糊,但是當我收到照片時,還蠻清晰的」。賈斯汀懷特寧表示,自己過去一直以來都很沉迷美國歷史上的的罪犯,並且讀很多的相關書籍,還研究過他們的長相,「這張照片和我書裡面的照片幾乎是一模一樣,除了它是全長的」。賈斯汀懷特寧找上專門研究19世紀攝影的專家威爾唐寧威(Will Dunniway),並確認這張照片的真實性,他表示「從臉、髮型、外套、上衣到領結,這就是大盜詹姆斯14歲的樣子。這張是原版的照片」。

據了解,賈斯汀懷特寧表示,「一直以來我都有持續在eBay買舊照片,就像別人買樂透一樣,但是我連想都不敢想他們會說這張照片是真的,而且價值至少200萬英鎊。我會把照片賣掉,接著用那些錢來買房子和車子,太讓人興奮了」。(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