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20:55

台美新航線將啟動 有望"境外通關"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外交再突破!由於華航將開啟,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意外促成台美雙方實施「境外通關」措施的可能,未來旅客有機會,直接在桃園機場,完成入境美國的程序,台灣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

到美國又多了一條新航線,華航敲定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而且未來通關可能更方便,已經在全球15個國家,啟用的美國境外預先清關,以愛爾蘭的宣傳影片來看,在機場櫃檯報到後,託運完行李,通過了證照查驗這一關,就直接到設置在機場內的美國海關櫃檯辦理通關,經過行李安全確認後,就可以直接搭機。

但上了飛機可能就無法購買機上免稅品,方便的是抵達美國後,就可以直接走出機場,台灣在去年也就是2017年,出境前往美國的總人數,達到57萬4512人,一旦實施境外通關,可以省下動輒兩三小時的,入境美國通關時間,但桃機能否有足夠的空間、費用,以及衍生的安全性問題,都需要相關單位,好好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