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清燙" 她點"水煮肉片"吃到流眼淚

以為是"清燙" 她點"水煮肉片"吃到流眼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文說,自己日前到一間熱炒店點便當,看到有「水煮」系列的餐點,原PO以為水煮是「清燙」肉片,就點了一份,結果店家送餐來,才發現「水煮」不是清燙,而是著名的川菜做法;這也讓不敢吃辣的原PO看傻了眼。

其實「水煮」系列菜品,多是加入大量豆瓣、辣椒、薑蔥蒜、乾辣椒、乾花椒等辛香料。口味相當重,也相當辣。原PO附上照片,看到便當盒一打開,紅通通的一片直言「這這麼多辣椒 哪裡是水煮啊」也透露自己倒了一杯熱水想淡化餐點辣度,也沒辦法抑制它的辣「吃到一直流眼淚」。

不少網友看了表示「水煮魚超有名啊!以辣聞名耶」,也有人笑說「水煮就是跟你說,要再用"水煮"過阿....XD」、「在大陸水煮魚片就是辣魚湯 所以追劇有用」。但還是有人表示「以前真以為水煮魚是類似清蒸魚的料理,GOOGLE才發現顏色不一樣啊!!」。(圖片來源/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