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界最萌「反恐小組」 防爆、緝毒樣樣行

台中警界最萌「反恐小組」 防爆、緝毒樣樣行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警犬隊今天首次亮相,這支隊伍由美女隊長率領9明戰技精良的警界菁英,以及8隻訓練有素的警犬組成,將負責反恐防爆、緝毒偵搜及兇嫌搜捕等重責大任,以最高規格為護市民的安全。

台中市警局警犬對於1年前開始籌備,隊部設於已經裁撤的烏日區溪尾駐在所,原本規劃配置4隻,後因應需求增加4隻,總共8隻,開隊元老4隻警犬品種都是拉布拉多,1黃3黑都是母狗,並以台中市警局英文縮寫「TCPB」命名為Tiny、Candy、Pinky和Bobby,去年送到新北市由4明訓犬員警陪同受訓,上周才結訓返回隊部。

目前警犬隊有8隻培訓中的警犬,其中4隻拉布拉多犬(1歲半),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英文縮寫TCPB,分別為(Tiny、Candy、Pinky及Bobby)作為命名,彼等將專長於爆裂物偵檢及毒品偵搜。此外, 還有1隻比利時狼犬「忍者」(1歲1月大)將培訓為警衛犬功能,協助警方攻堅執勤所需,另1隻德國狼犬「歐迪」(3月大)及2隻臺灣犬「King、Nice」(9月大),現已進行初階嗅覺訓練,不久都將投入本市治安工作行列。(翻攝自臉書/TCPB局長室)

警犬生力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