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19:47

兒童聯想創作畫 優勝作品登總統府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舉辦25年的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以未完成的圖形為題,鼓勵兒童聯想創作,從台中豐原開始舉辦,發展為全國性比賽。今年從十萬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36位小朋友,更獲得一份特別的禮物,在兒童節前夕,帶著自己的作品到總統府展出。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接見所有參展的小朋友,參觀畫展時仔細聆聽小朋友的解說,還有人從澎湖特地前來參加,提前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穿上最漂亮的衣服,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全家總動員,來自全國各地36個國小學童,難掩緊張興奮,因為他們參加"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從10萬件作品脫穎而出,不過比得獎更讓人興奮的是,今年獲獎作品首次在總統府展出,副總統陳建仁在兒童節前夕,親自接見所有優勝者。

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已經舉辦25年,從台中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出發,發展至今已經成為全國性比賽,代表主辦單位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所有優勝小朋友到總統府展出,對於小朋友的創作力更是讚不絕口。

今年得獎的36位小朋友,還有人遠道從澎湖而來,今年六年級的許翔宇,站起來已經快要比副總統陳建仁高,外表看起來是個大男孩,但代表致詞的時候,還是好緊張,小朋友們帶來優勝畫作,在總統府一樓廊道展出,親自向陳建仁與林佳龍解說創作理念,以特殊的方式,提前度過難忘的兒童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