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20:17

全國66.7萬件違建 每12戶就1戶!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棟在台中的房子,堪稱全台最狂違建前三名!一棟七層樓建築,頂樓加蓋的鐵皮屋內,居然又蓋了一棟小木屋,104年就查報,拖了兩年多才拆,另一個誇張大違建在岡山,原本5層樓的房子被屋主往上加蓋了3層樓的違建,其中8樓還部分懸空,違建歷史超過十年多次被檢舉,直到媒體報導才被拆除。

說到違建還少不了屏東墾丁,光是民宿跟餐廳,就有上千棟全都在國有土地上,違法營業。墾管處近來努力拆除,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也有小木屋業主趕在拆除前,把整排小木屋用怪手移動五公尺,因為這樣屋子就不在被檢舉的農地上。

想拆還要重新申請檢舉,用這樣來當作防拆的偷甲步,今年全國違建有66.7萬件,2011年每15戶有1戶違建,2016年每12戶有1戶違建,違建數量最多是雙北市和高雄都是老違建,但是違建新增飆最快的是桃園台中和台南,營建署修法如果查報後沒有自行拆除,最高開罰50萬,希望能遏止全台違建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