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3:39

恙蟲病大爆發 花蓮玉里比例最高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清明掃墓時節,接近草叢的時候您的衣服和褲子最好穿長袖並且選擇比較淺的顏色。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現在正值恙蟲流行期,根據疾管署最新的三月份統計當中,全國恙蟲的病例裡頭,花蓮的比例偏高,而且多發生於玉里鎮,如果您被恙蟲叮咬,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出汗等類似感冒的症狀,要是沒有妥善治療,致死率可高達百分之六十。

提醒大家,掃幕結束之後,一定要立刻更換衣服還有洗澡。提醒您清明掃墓時節,接近草叢最好穿淺色長袖衣褲。現在正值恙蟲流行期,疾管署最新三月份統計,全國恙蟲病例中,花蓮比例偏高,且多發生於玉里鎮,一旦被恙蟲叮咬,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出汗等類似感冒的症狀,要是沒有妥善治療,致死率可高達百分之六十。

照片中,患者的皮膚上留下一塊塊的結痂,不仔細看還有點像是菸燙傷的疤痕,這傷口就是被恙蟲所咬傷的,清明掃墓接近草叢真的要小心蟲蟲攻擊,現在正值恙蟲流行期,尤其全國恙蟲病例中,就屬花蓮比例偏高,現在大家出門都得做好防護,一旦遭到恙蟲叮咬,潛伏期通常為九到十二天,之後伴隨有發燒、頭痛,有點像是感冒症狀,一旦沒有妥善治療,致死率可高達百分之六十,尤其有部分民眾被恙蟲叮要的部位相當隱密,過去還曾誤判為梅毒,消防人員來來回回噴灑藥劑趨蟲,希望減少傷害,不過也建議大家,上山掃幕最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回家之後一定要更衣洗澡,尤其尤其腋窩、腰部、鼠蹊部更要加強清潔,才能做到有效防治,真的別來無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