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1:27

清明祭祖誠心拜 食藥署籲拒絕毒品誘惑!

清明祭祖誠心拜 食藥署籲拒絕毒品誘惑!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下稱食藥署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數據顯示,在檢警調送驗的毒品案件中,含合成卡西酮類物質的檢出件數,從101年起有逐年攀升之趨勢。進一步分析這近六年檢驗數據,其中以俗稱「喵喵(Mephedrone)」的合成卡西酮檢出比率最高(7.7%),其次為「氯甲基卡西酮 (Chloromethcathinone)」(5.2%)及「3,4-亞甲基雙氧甲基卡西酮(bk-MDMA)」(5.2%)。

合成卡西酮類物質的毒性作用類似安非他命,人體使用後會有心悸、血壓升高及精神症狀,具強烈成癮性。近年來,毒品型態有多樣化的趨勢,不肖毒販常將毒品偽裝成咖啡包、糖果餅乾、梅粉等食品形式來降低民眾的防備,請提高警覺。

清明節是家族團聚祭祀祖先和掃墓的節日,象徵屏除汙穢、除舊佈新的開始。食藥署提醒,前往特定場所或大型活動時,應隨時保持警覺性,不隨意接受來路不明的食物或藥品。(示意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