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5:45

每秒4次閃電! "炸"裂綠島天空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您昨天晚上有沒有看到閃電?在台灣東南部海域,這兩天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綠島上空雷電交加,包括像是台東,花蓮,屏東高雄,以及台南地區的民眾,都可以看到頻繁閃電,就有台南民眾拍下連續閃電的情況,相當壯觀,感覺像是天空在放電,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回應說,台灣正要進入閃電季,12號這天,台灣上空是全球閃電最密集的地點。

您昨晚也有看到閃電嗎,台灣東南部海域,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在綠島上空雷電交加,位在台東,花蓮,屏東或高雄,台南地區的民眾,都可以看到頻繁閃電,就有台南民眾拍下連續閃電的情況,相當壯觀,感覺像是天空在放電,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回應網友,台灣正要進入閃電季,12號這天,台灣上空是全球閃電最密集的地點。

夜空中遠方烏雲,發出陣陣的雷電跟閃光,民眾邊拍邊靠近,眼前的密集閃電,好驚人,這是台南的民眾在自家附近拍下,還算出每秒有兩次到四次的閃電,事實上,同時間在台東花蓮屏東高雄和台南地區,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雷電,台灣東南部海域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在綠島上空才會雷電交加,不少人看到後紛紛留言,一整晚天空都在放電。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回應,有老外問他,台灣閃電怎麼這麼多,還真剛好,12號這一天,全球閃電中,台灣上空是最密集的,閃電多的地方還有哪裡,A數據曾顯示,印度東部的雅魯藏布江河谷,在4.5月份每月的閃電率是最高的,是由一年一度的季風所引起,另外在委內瑞拉境內的馬拉開波湖,也是紀錄上閃電最集中的地區,每年每平方公里有250道閃電,每到10月份雨季時,每分鐘平均可以看到28道閃電,閃電達到極致,蔚為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