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21:42

報稅季快到了! 中區國稅局推"AI小吉"24小時解答稅務問題

報稅季快到了! 中區國稅局推"AI小吉"24小時解答稅務問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五月報稅有問題先別急著打電話,中區國稅局網率先在其官網上推出綜合所得稅線上文字客服「AI小吉」,提供民眾24小時的綜合所得稅申報常見問題諮詢服務!

中區國稅局表示,五月份是綜合所得稅報稅季節,許多民眾在一年一度的報稅過程中,難免有申報疑義,以往國稅局為因應報稅期間會在官網及報稅現場提供申報常見問題的Q&A,但民眾必須自己找尋符合的答案,由於稅法用字較具專業性不易瞭解,因此民眾仍以打電話洽詢為主,以致國稅局5月份電話量劇增,時常滿線,無法滿足民眾即時的諮詢需求,民眾也因電話無法打通而產生抱怨。該局為提供民眾更完善的報稅服務,將活潑可愛的吉祥物透過資訊及科技化身為「AI小吉」,在官網提供24小時文字客服,打破時、空藩籬,為民眾解答稅務問題,民眾只要輸入簡單、具體的問題,AI小吉將會判斷比對資料庫後直接提供答案,更能切合民眾需求。

該局表示,部分稅務規定較為複雜,特別以圖像或舉例方式來說明,讓民眾一目瞭然;此外,更進一步將最熱門的報稅問題建置於AI問答首頁,並依申報時序變化不同主題,如四月份,以「所得及扣除額查調」、「稅額試算」等為主軸,讓民眾不用發問即能以最快的方式尋找到所需的答案;這套客服系統更結合相關政府網頁,如:健保卡註冊、報稅軟體下載、稅務入口網等等,讓民眾找到「AI小吉」,即可輕輕鬆鬆享受e化整合帶來的便捷服務!

「AI小吉」已於3月31日正式上線,歡迎民眾至中區國稅局網站(http:www.ntbca.gov.tw),實際體驗AI小吉為大家帶來的便捷服務。民眾如有任何建議或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圖片來源/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