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12:52

麻疹又2例確診 接觸者達1804人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麻疹確定病例,兩人分別是台灣虎航空服員及機組員,都跟日前染麻疹的台虎空少有過接觸,目前有八人確診,掌握接觸者擴大到1804人,疾管署特別提醒,最近有要到沖繩的,當地病例已增加到56例,最好不要到一歲以下的小孩前往,以免染上麻疹。

咳嗽發燒流鼻水,小心看似是感冒,但其實這也是麻疹症狀之一,疾管署再公布新增兩例麻疹確定病例,又是虎航的空服機組員,務四個班機。原來之前第一位確診的男子,從泰國染病傳回國內,除了一位同事,另外四位是同一班機的空服員及旅客,現在新增兩例,是之前染病的空服員再傳染下來的,接觸追蹤人數增加到1804人,染14天,要特別注意。

染上麻疹後通常在第14天出疹,出疹前四天會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等症狀,可怕的是出疹前後四天都具有傳染力,疾管署也特別提醒,日本沖繩當地已有56例確診病例,盡量不要帶一歲以下的小孩前往,如果要去最好先施打德國麻疹疫苗,以免讓自己身陷感染風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