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3:35

麻疹群聚再擴大 新增5確診病例

王義仲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5名麻疹確診病例,其中2人為本土病例,是和3月17日確診的新北市30多歲男子同班機的旅客,另外3人則為境外移入個案,在一共11名確診個案中,虎航人員就佔了4名,包括3名空服員和1名機組員。麻疹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起因是一名30多歲男性,3月17日搭乘台灣虎航到沖繩,3月19日確診感染麻疹,經過追蹤,除了一名虎航地勤遭到感染外,機上兩名空服員和兩名旅客也被感染。

女空服員在麻疹可傳染期間曾出勤6個航班,分別在3月29日桃園飛大阪大阪飛高雄,3月30日高雄飛東京成田成田飛桃園,3月31日桃園飛澳門澳門飛桃園,除了同班機的人感染麻疹之外,境外感染者也新增三人,其中一人和也被感染的虎航空服員是兄弟關係,疾管署統計,目前已有11名確診個案,醫師提醒,青壯年因為疫苗保護力減弱,是感染麻疹的高風險族群,如果疑似跟確診病例到過同一個場所,可以自費接種疫苗,才能降低感染麻疹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