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2:43

憂麻疹疫情擴大 2天20人搶打疫苗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爆發麻疹疫情,人數逐漸增加,民眾恐慌,有兒科醫師這兩天就已經幫病患打了超過20隻麻疹疫苗,有些家長則是不明白,疫苗到底是給小孩打還是給大人打,醫生說,一歲小孩都會接種公費疫苗,反倒是20歲以上年輕人,因為過去只有打一劑疫苗,保護力已經減弱,37歲以上的民眾,小時候幾乎都出過麻疹,不用太擔心,所以如果要打疫苗,20歲以上到37歲的人,最應該要打疫苗。

台灣麻疹疫情還在延燒,目前已確診的案例就有12人,也讓許多人都想問,有沒有疫苗可以打,很多民眾都知道得過麻疹,就有免疫力了,但很多大人根本忘記自己有沒有得過麻疹。

還有小孩到底要不要打,小孩一歲會打公費反而是20歲以上的以前只大打一劑,保護力已經減弱要打,現在被感染的麻疹病例,的確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37歲以上的民眾因為小時候都出過麻疹,所以不用太擔心。

醫生強調,最該打麻疹疫苗的人,就是20到37歲的青壯年族群,另外一歲以下的小孩,沒有公費疫苗,所以沒有抗體,所以最好不要帶出國,非不得已六個月以上才能自費施打疫苗。

麻疹傳染力高,最強的是它會空氣傳染,比飛沫傳染擴散力大,自費疫苗價錢則因為診所大醫院,定價不同,價格約在550~1200元,最近日本麻疹疫情也逐漸擴大,建議如果要去日本的民眾,要小心,除了一歲小孩要注意,大人也別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