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22:20

麻疹燒不停 虎航女空服員又中標

麻疹燒不停 虎航女空服員又中標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麻疹疫情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新增一名台灣虎航空服員麻疹確定病例,為一名30多歲虎航女空服員,台虎群聚增至13人確診。據了解此個案與先前公布的30多歲男性虎航空服員在同一備勤室接觸,其中8人為虎航員工,與馬來西亞航、長榮空地勤各1人。

莊人祥晚間表示,今天新增的2名麻疹確診個案,其中一名30餘歲女性空服員,她在4月1日曾接觸另一名感染麻疹的空服員,在7日曾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MMR),在4月13日發燒,經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

這名虎航女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曾到桃園市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搭乘國光客運往返桃園機場,並於13日出勤虎航桃園飛韓國大邱IT610、IT611班機,入境時遭機場檢疫攔檢有輕微發燒,之後便持續戴口罩。\

莊人祥說,這名空服員可能因過去有疫苗接種紀錄,且日前剛補接種一劑,發病後症狀並不典型,除發燒外,沒有其他症狀,至今也沒出疹。數度就醫,醫師也沒能判斷出是麻疹。(疾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