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9:52

"飛"常危險! 虎航機師打瞌睡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虎航遭爆機師在飛行途中打瞌睡,一名虎航副機師花了一年時間,拍到8名正機師,在起飛後打盹的照片,民航局介入調查,資深機師私下透露,通常短程航線,是禁止機師睡覺,但如果真的很累,正、副機師會協調休息時間。

看到這畫面,飛機上乘客,恐怕沒人睡得著了,一名台灣虎航副機師看不下去,就花了一年時間,陸續拍攝了8名正機師在起飛後,飛機自動駕駛時,打瞌睡的照片。

台灣虎航也回應,不允許飛行員執勤時,有打盹、睡覺的情況發生,違反規定將從嚴處分,其中8名機師中有5位還在職,也將對照片中3名機師調查,資深機師說「一般航空公司,10小時內的短程航線,全程禁止睡覺,超過10小時的長程航線,就可以和其他機師輪流休息」

不過也私下坦言,就算飛短程航線,只要正、副機師有默契,還是會偷偷瞇一下,業界心照不宣的秘密,但規定不准就是不准,民航局已經介入調查,台灣虎航恐怕,面臨60萬到300萬不等的罰款,機師「度估」不僅觀感不好,飛行安全也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