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12

桶裝瓦斯.天然氣雙漲 電價漲幅3%!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最關心的民生話題莫過於油電是否要雙雙漲價!4月已經實行新電價,平均漲幅3%。接著從今天(2號)零時起,桶裝瓦斯一桶漲18元、天然氣每月多花14元。眼看油價也頻頻喊漲,上個月已經來到41個月新高,對此經濟部將祭出"油價緩漲機制",部長沈榮津說,如果油價漲到一定程度,會由中油來吸收一部份,希望能減輕民眾負擔。

民眾排隊加油,心也在淌血,因為油價連三漲,最近一次調漲的價格更是41個月來新高,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祭出"油價緩漲機制",目前暫定當95無鉛汽油,每公升達到32.5元的「天花板」價格,漲幅由中油跟消費者各吸收一半,不過油價還沒確定漲多少,桶裝瓦斯和天然氣就都先調漲,2號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漲0.9元,相當於一桶20公斤桶裝瓦斯漲18元,國內天然氣平均調漲2.99%,平均每月得多花14元,面對"漲"聲響起,民眾覺得漲價很痛苦,也有人覺得適度反映成本,還能接受,不過目前國際原油市場持續供不應求,市場預估,未來油價繼續走高的機率,恐怕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