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關渡"心濕地" 推廣環境教育學習

北市關渡"心濕地" 推廣環境教育學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關渡"心濕地" 推廣環境教育學習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6日)指出,為了推廣濕地環境教育,讓親子一同親近濕地,認識濕地淨化水質的秘密,該局結合關渡自然公園「心濕地」,將推出「尋找關渡隘口」、「水生植物知多少」及「探索水棲生物」3種濕地環境教育學習課程,即日起接受機關學校和民間團體報名,活動至9月底止,共計20場次,每場次限30個名額,歡迎親子大手牽小手一起報名參加,踏尋先人的歷史並認識心濕地內的生態環境。

北市環保局表示,「尋找關渡隘口」活動將帶領學員找尋關渡隘口中曾有的「獅象捍門」歷史地景,並介紹關渡紅樹林生態,從過程中瞭解過去的關渡河岸與目前現況景觀的差異,並省思人與河流間的關係。而「水生植物知多少」則會介紹心濕地中扮演重要角色-淨化水質的植物有哪些,以及常見的水生植物應用。另外「探索水棲生物」將讓學員於心濕地中尋找隱藏版的水中嬌客(水棲昆蟲:划椿、仰泳椿、水蠆、豆娘及紅娘華等),透過水棲昆蟲瞭解其與水質關係。

北市環保局指出,活動透過實地走訪關渡碼頭,讓學員深度認識兩河交會重要地景的過去人文歷史,從河口的關渡紅樹林到心濕地,認識孕育著不同生物的棲息環境,在這個生物廊道裡藉由人文地景歷史介紹及濕地的生物調查活動,讓參與學員學習如何觀察及欣賞濕地生態的美好。期待透過濕地環境教育學習活動,讓更多民眾瞭解關渡地區河口及心濕地之環境特色,增進環境保育意識。(北市府提供)

※活動報名資訊:

活動一、「尋找關渡隘口」適合對象:建議國小六年級以上學童

活動二、「水生植物知多少」適合對象:建議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童

活動三、「探索水棲生物」適合對象:建議國小一年級以上學童

活動報名表單:https://goo.gl/qhnMXm

聯絡電話:02-2364-6439 #221 王先生(請於上班時間聯繫)

集合地點:關渡自然公園(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