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9:42

布袋戲迷變戲服師 親手縫製千件!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常說興趣不能當飯吃,但是年輕木偶戲服師楊竣凱可不這麼認為!不到30歲的他因為喜歡布袋戲國三開始做偶戲服,高中就接訂單到現在成立工作室,親手做的木偶戲服近1000件,還接布袋戲COSER真人服訂單。看起來很順利,但一路走來家人不支持,他的甘苦談華視有獨家專訪!

從燙布到車線,楊竣凱動作俐落、神情專注,不到30歲的楊竣凱是個年輕木偶戲服師,霹靂布袋戲、動機風雲中角色天留吾不留的服裝,就是出自他的巧手。踏入這行一路走的跌跌撞撞,家人反對,竣凱卻甘之如飴,工作室滿滿布料工具擺了一地,做過的偶服從千元到兩萬元都有,只要一投入就是好幾個小時,因為親戚開戲班,三歲接觸對布袋戲便一見如故。國三嘗試做第一件布袋戲木偶服,到現在親手做的木偶戲服近1000件,但最讓人驚豔的其實是畫面中這尊媽祖,花三個月時間打造媽祖偶衣,背面閃閃發亮是以孔雀圖樣打造,莊嚴中增添流行感,做工精細讓人目光捨不得移開。

對竣凱來說每件衣服都是收藏,捨不得賣,還成了COSEPLAY的服裝,這些造型光成本就得花上一萬多元製作期一個多月,但讓竣凱除了接單製作木偶戲服,也能做布袋戲COSER的真人服,誰說興趣不能當工作,竣凱走出更寬廣的一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