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0:14

台東大武颳焚風 37.4度今年新高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梅雨鋒面即將來臨!今天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台東大武地區吹起焚風,中午11點氣溫飆到37.4度,是今年目前的最高溫。金門則是下起豪大雨,造成多處路段淹水,其中烈嶼地區的雨量飆破200毫米,尚義機場也受到雷雨影響,班機停止起降。

氣象局提醒今晚就會變天,明天週二起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會連下三天雨,各地都會出現劇烈天氣變化,包括局部大雨、雷擊和強陣風,提醒大家特別注意。梅雨峰面靠近,金門下起豪大雨,市區多處路段淹水到腳踝,列嶼地區雨量飆破200毫米,居民說雨水像用倒的,烈嶼國中更是淹大水,校方還提前4點就放學。

另外金門尚義機場也受到雷雨影響,造成班機停止起降。而台東卻是艷陽高照,走在路上像是在烤箱一樣,鋒面接近,台東大武吹起焚風影響,週一中午11點來到37.4度,也是今年全台最高溫,週一白天悶熱,晚上就會變天了,鋒面來襲全台不穩定,全台天氣一周預測北部7號飆到35度高溫,白天悶熱。

緊接週二週三,兩天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氣溫轉涼,全台都會有劇烈天氣發生,包括大雨、雷擊和強陣風,週四鋒面逐漸遠離,但還是會有局部大雨,週五鋒面離開,全台又會恢復悶熱的天氣。另外,緊接著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