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0:14

解決少子化危機 別讓媽媽不開心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快到母親節了,台灣的媽媽們幸福嗎?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家有3歲以下小孩的媽媽,對於政府的育兒政策打了不及格的50分。職場不友善、托育資源不足和育兒負擔沉重都是媽媽們碰到的主要困境。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幫幫辛苦的媽媽們,想要解決少子化的問題恐怕會是一個艱鉅的任務。

一下拿起積木,一下又要玩車車,媽咪接連安撫孩子差點忙不過來,雖然親子相處的時光相當珍貴,但是付出的代價也真的好貴,像是原本從事導遊工作的王小姐大嘆,為了照顧孩子不得不辭職,政府的補助相關政策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家裡有3歲以下孩子的媽媽,給政府的育兒政策只打了50分,明顯不及格,兒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說:「在打造友善育兒職場,促進托育資源轉介和育兒支持,發放育兒津貼與稅賦減免,這3個面向分數通通不及格,也反映出台灣媽媽遇到的育兒困境。」兒福聯盟呼籲,如果政府想要解決少子化問題,當務之急就是改善職場環境,加強托育服務和增加育兒津貼,讓媽媽們少一點辛苦,多一點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