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09:01

【晨間搶先報】鋒面掰掰 僅中南部山區局部雨

【晨間搶先報】鋒面掰掰 僅中南部山區局部雨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鋒面掰掰 僅中南部山區局部雨】

今天鋒面離開,只剩下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要提防午後雷陣雨,東半部和北部山區位處迎風面,偶爾也有飄雨情況,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涼涼的東北風仍在影響,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8.4度,白天恢復溫暖天氣,西半部27-30度,東半部24-27度,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沿海容易有八到九級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要多留意。

【台幣一路大跌 今恐貶破30元】

台幣大跌,今天恐貶破30元大關!

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國際情勢不穩,不只非美元貨幣全倒,新台幣昨日收盤更重貶1.45角,一路狂貶到29.928元作收,30元大關近在咫尺,今日恐見3字頭。

因美元獨強,非美貨幣幾乎無一倖免,歐元狂洩超過0.6%,亞洲主要貨幣則以泰銖重挫0.75%,另外,以日圓重挫0.71%最劇,星幣、新台幣及韓元貶幅約在0.4%~0.5%居中段班,人民幣則小貶0.17%,專家認為會不會貶破30元'仍取決於央行態度,如果央行默許,最快今天就會跌破30元,但如果央行認為應該緩一緩,就有可能出手阻貶。

【馬哈地擊敗執政黨 大馬60年首變天!】

馬來西亞的選舉委員會官方計票工作還在進行,但是在野的希望聯盟支持者聚在競選總部揮舞旗幟,興奮地呼喊,並且用手機記錄這令人興奮的一刻,由現年92歲的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所帶領的在野黨拿下執政權。

馬國選民原訂馬國晚上九點、十點就要宣佈的選舉結果,卻遲遲未出爐,領導希望聯盟的前總理馬哈地召開記者會,根據在野陣營自行計票的結果宣佈,馬國在野黨領袖馬哈地還宣佈周四早上將在總理府,將宣誓就任總理,並立即指派副總理人選,而且還將特赦因案服刑的前總理安華。

馬國這次國會選舉改選222席,誰取得過半數112席,誰就是贏家。選前由總理納吉領導的執政黨國民陣線和92歲高齡的前總理馬哈地領導的在野黨希望聯盟,民意支持為37.3%比43.4%,執政黨落居下風,差距些微,57%選民希望馬哈地復出,因此寫下馬來西亞政局六十年來第一次變天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