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21:40

泡奶粉改善嬰兒便祕? 媽媽別信偏方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家中嬰兒有便秘困擾嗎?很多媽媽說配方奶泡稀一點就不會便秘,也有媽媽說泡濃一點,孩子吸收不好就會拉肚子解便秘;專科醫生提醒這兩種都是錯的,便秘跟奶粉的濃度無關,而且泡稀的話長久會造成營養不良,甚至造成腸子萎縮,另外醫生也提醒,泡奶溫度不能常溫,而是要70度C以上的熱水泡才能殺菌。

小嬰兒便祕生氣哇哇哭,很多媽媽說配方奶泡稀一點就不會便秘,但醫生說萬萬不可,也有人說泡濃一點才對,醫生說這也不對。奶粉泡濃會傷腎、傷腸胃,泡稀的話長期下來會營養不良,嚴重時腸子會出現萎縮的症狀。醫生強調泡奶一定要照標示,重點是要用70度C以上的熱水泡才能殺菌。

至於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改善嬰兒便秘,但不能吃太多蘋果和香蕉,因為其中含有止洩藥成份的明膠,如果便秘再不改善,正確做法可以考慮換水解奶粉,情況嚴重就要看醫生,千萬不要誤信偏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