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0:34

熱爆了! 台北測得今年最高溫35.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晴朗悶熱,台北市16日中午、也出現今年以來台北測站最高溫35.6℃,中央氣象局表示星期四開始、一周都是多雲到晴的悶熱天氣,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下一波鋒面估計下周三深夜或下周四抵達,才有望緩解悶熱天氣!

立夏一過立刻就是夏天的火辣辣,這顆大太陽真不客氣,讓台北市星期三中午出現了,今年以來台北測站最高溫35.6度,但這只是熱呼呼的前奏。氣象局預測星期四開始這一周白天氣溫都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2℃以上,西半部更有34℃,一路到周末台北市高溫預估有35.6℃,沒有涼風徐徐東南部可能還會有焚風襲來,紫外線當然威力逼人。

各地中午都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民眾得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一路的悶熱得悶到下星期三晚上到星期四,鋒面才有機會來敲門,鋒面結構如何氣象局還要密切觀察,看看五月天能不能火辣變小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