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12:43

管制空汙有成 紅色警戒次數下降

楊依嘉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關心空汙問題,環保署今天(18日)上午發布管制成果,顯示執政前一年,細懸浮微粒紅色警戒次數從831次,下降到執政第二年376次,年平均濃度也從每立方公尺22微克降到去年的18.3微克,目標民國108年能降到18微克,紅害減半,另外餐飲業因PM2.5排放量比電廠還高,決定納管餐飲業者的集氣和排氣管線設施,首波將先針對七千家大型連鎖燒烤店管理。

環保署長李應元曾承諾,今年520前,如果PM2.5紅色警戒,兩年沒有達到20%就要負起政治責任。環保署召開記者會表示,空污有改善,執政前一年紅色警戒次數,831次到執政兩週年376次,已經陸續改善,不過從年平均濃度比較,今年一到五月的每立方公尺23.7微克卻比前兩年來得高。

環保署解釋,一到四月空污本就比較高,空污改善空保處長顯得輕鬆,但是被問到未來如果蓋了深澳電廠,就怕空污數值又要回來。環保署積極改善空污,還要從餐飲業下手,因為餐飲業的PM2.5排放量約佔全國的6.24%,比電廠的3.85%還高,環保署要求店家要裝集氣和排氣管線等設施,並給現有業者半年緩衝期,未來會先將針對全台七千家大型連鎖燒烤店進行納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