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19:56

身分證遺失遭冒用 男子背債207萬

楊依嘉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小心掛失身分證可能還是會遇到麻煩!一名蕭先生10年前因錢包遺失後掛失身分證,原以為補辦就好了,但沒想到10年後竟收到法院通知,指他欠債207萬元,接著被查封房屋又被強制扣薪1/3,蕭先生追查才知,十年前遺失的身分證被一名客運司機當職務保證人,司機肇事撞死人後落跑,業者於是找蕭姓男子求償,蕭姓男子喊冤提告,士林地院最後判客運業者敗訴,才還蕭姓男子清白。

蕭先生現在拿的身分證是他十年前遺失掛失後重新補辦的,但怎麼也沒想到,一名司機竟拿他十年前遺失的身分證當作東南客運新進員工的人事保證,五年前司機肇事撞死人,落跑了,東南客運找上蕭先生,要求賠償207萬。

蕭先生一開始以為是詐騙,驚覺事情錯得離譜,蕭先生不得已,花錢請律師提告,雖然東南客運提出保人契約上面有保人簽名,承辦人員也打電話跟保人比對個資,但法官發現東南客運沒確認接電話是否是蕭先生本人,蕭先生的本人簽名也根本不同,加上蕭先生十年前就已經掛失,判東南客運敗訴。東南客運則回應尊重法院判決,但仍不排除會再上訴。

蕭先生的例子也提醒民眾,身分證有掛失也不代表萬無一失,好在法官明察秋毫,否則恐怕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