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3:20

第7代身分證 歡迎全民動動腦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過去大約每十年大規模換發身分證,近年來也不斷討論推出晶片身分證,甚至結合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但因爭議過大,一直沒有正式定案。內政部近日推出"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活動,廣邀全民參與設計討論,從圖案美學,到欄位取捨,都歡迎民間參與,獲獎作品將作為未來晶片身分證設計參考的依據。

才過完年,內政部推出"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活動,號召全民一起為第七代身份證換新裝,從網站提供的設計模板更發現,未來新式身分證包含晶片功能,同時取消了性別欄與父母欄,內政部表示,現在的身份證使用已經超過十年,更換成晶片身份證,勢在必行。

新版晶片身份證,考慮結合自然人憑證及健保卡,過去因為資安問題始終沒有共識,這次向民間徵稿,從圖案美學,到欄位的取捨,民眾都可以透過設計活動發表看法,台灣在1947年發行第一代身分證,單純的紙本對折成為小本子使用。

60年代的身分證還分男女,顏色各不相同,現行第六代身份證則加入條碼功能,內政部強調新的晶片身份證細節內容還在研議,會在確保資安無虞後,才會正式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