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2:39

颱風馬力斯生成! 週日起要變天了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8日)凌晨兩點,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馬力斯,往琉球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週日開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南部和東半部雨勢變得明顯,但其實颱風真的不好預測,今年開始、在颱風警報期間,颱風可能影響的前一天晚上,氣象局將和各縣市首長會開視訊會議,討論並決定要不要放颱風假。

衛星雲圖上,台灣附近海面非常熱鬧,除了西邊這顆靠近海南島的第四號颱風艾維尼,今天凌晨兩點,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第五號颱風馬力斯,各國路徑都預測它將往北朝琉球方向前進,對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從週日開始受到第四號颱風艾維尼水氣影響,天氣將有明顯轉變,也因為颱風靠近,東半部海面、西南沿海與澎湖,會有長浪發生,氣溫也會因此下降,但颱風路徑變化大不好預測。

為了減少誤放颱風假的情況,行政院決定今年開始,颱風直接侵襲的前一天晚上,氣象局將和各縣市舉辦視訊會議,決定要不要放颱風假。這兩天還是要注意高溫,西半部不排除會再飆破36度,外出可帶傘防曬兼擋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