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3:00

南投清晨暴雨 學生上課鞋襪濕

陳孟萱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低壓帶影響,凌晨起旺盛的對流雲系持續由南部往中部移動,南投清晨六點下起滂沱大雨,下了一個多小時,道路兩側和人行道都積水,水深到腳踝,遇上上學時間,家長陪著小孩走進校門,大家都說雖然下雨天不太方便,鞋子也濕了,但是能紓解旱象,反而很期待。

雨勢來的又急又大,大雨下了一個多小時,道路兩旁人行道也開始積水,水深到腳踝,遇上上學時間,家長們看到積水嚴重,很多人下車陪著孩子走到校門,家長則希望不要上學下雨最好晚上下雨,家長覺得還是要下雨才能解決旱象。

氣象站說,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旺盛的對流雲系持續由南部往中部移動,氣象站至上午9點以竹山鎮桶頭日累積雨量97.5毫米為最大,預測未來一週將有典型梅雨鋒,總算天降甘霖,雖然下雨天上學,大人小孩全副武裝,撐傘的、穿雨衣的,雨太大,雖然免不了全身濕,但能紓解旱象,這個大雨天,大家都說很好,大地終於能解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