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梅雨侵襲全台! 估5天暴雨恐致災

周三梅雨侵襲全台! 估5天暴雨恐致災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年來最晚梅雨即將於周三登場,前陣子哭喊的望梅止渴,可能實現造成水災,極端氣候下,各地都容易形成致災的條件。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11)日針對西半部、台東、澎湖,以及宜蘭、花蓮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全台受低壓帶影響,本週的天氣有明顯的轉變,隨著太平洋高壓東退和西南季風北上,台灣附近會變得又暖又濕,容易有明顯的降雨發生。

今明兩天微弱低壓掠過台灣,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北風南下,是這週的降雨空檔。週三是重頭戲,西南季風抵達台灣,配合微弱鋒面,全台有雨,尤其中南部要留意持續性、明顯的雨勢,且西南季風在台灣附近將徘徊至週五以後,累積雨勢可能相當可觀。

今天中部許多地區也降下甘霖了,南部不少地區雨勢仍持續再下,北部也有對流即將移入,出門記得帶個雨具。觀氣象達人提醒這只是稍滋潤大地前菜!後天即將報到的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才是重頭戲,今天歐美模式最新的預測降雨強度又更強,這一波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要特別小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