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3:09

梅雨鋒面來了! 連下7天恐釀災情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等了好久的梅雨鋒面終於要來了,不過提醒大家注意這雨一下恐怕連下七天,將可能會引發災情。氣象局表示,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南部今晚開始會有較大雨勢,隨著水氣逐漸北移,明天北部也會出現明顯降雨。

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就在週四到週六,全台有感,尤其中南部山區要嚴防大雨成災,甚至不定時會出現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一定要小心防範!雷聲隆隆大雨狂瀉,遲到的梅雨鋒面將和西南氣流夾擊台灣,南部從週三晚上開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週四將全台有感。

週三晚上西南風先到,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提高,週四開始一直到週六,西南氣流加上梅雨鋒面雙重影響,包括中南部平地及山區,還有北部沿海至平地都將有大雨或豪雨,這期間還不時會出現打雷閃電、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週日鋒面北抬降雨雖緩,但中南部和東北部仍在警戒狀態,這雨一下將長達七天,甚至更久就怕引發災情,這回還適逢大潮,低窪地區要嚴防淹水海水倒灌,對抗難以預測的劇烈天氣一定要做好防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