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0:16

日式老宿舍活化 整建重現風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東勢國小有4間將近百年歷史的教職員日式宿舍,被列為歷史建築沒人住又閒置,還發生過火警,附近居民認為"不整修就快拆",經過學校和市府努力,並向行政院客委會爭取到預算,預計在年底前就能將日式宿舍整修,改建成東勢國小校史館以及客家故事館。

工人專心編竹子,麻繩穿過來、穿過去,就能編出一大面竹牆,耗時編竹牆之後還要夾上白土,做工講究全是因為這棟是將近百年歷史的教職員日式宿舍,重建工法全部依照古法來做。

另外3棟宿舍也用同樣工法趕工當中,這是日式宿舍的原本樣貌,用檜木做的樑柱腐爛破裂,塔塔米一踩就爛,門窗掉的掉破的破,長時間荒廢閒置過去還曾發生火警,附近居民擔心成為治安死角,要求整修不然就拆掉。

4棟日式宿舍被列為歷史建築成功保存,還爭取到內政部客委會補助整修改建,預計今年11月落成啟用,這4棟宿舍將重現往年風采,有的成為東勢國小校史館,有的將成為客家故事館,校方更希望有文創單位進駐讓老宿舍注入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