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3

防災新點子 台南首創"淹水感知器"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這幾天南台灣下大雨,台南、高雄、屏東不少地區都有淹水災情,台南市水利局就與警察局首度跨局處合作,全國首創在容易淹水的118處路口設置「淹水感知器」,將路口監視器影像資訊納進防災體系,讓監控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資訊及時通報防範。

馬路汪洋一片,水淹得很高,台南仁德一甲工業區,每逢大雨一來必淹水,還有台南安南永康區裡幾個路段也是逢雨必淹,民眾來不及防備,家裡家具都泡水,為了能及時掌握災情,台南首創「淹水感知器」,路口監視器納進防災體系,影像連結進水情監控中心,監控人員可以隨時掌握路口資訊。

這樣的「淹水感知器」,設置在台南市118個容易淹水的路口,包括仁德區太子路與高速公路便道路口,裕農路與裕義路口,安南區安中路與怡安路口,海佃路與同安路口,永康區大灣東路往西,永大路二段等等,其實為了及時掌握淹水狀況,在台南市重要地下道以及河川水道都有「長眼睛」,一旦地下道淹水,LED看板上就會顯示,同時也會啟動蜂鳴器警示,告知駕駛人不要再進入地下道,這樣的設置效果非常好,這一次全國首創的路口「淹水感知器」,希望也能夠達到及時掌握防範,降低淹水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