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6

西港蜈蚣陣小孩扮將軍 7月娃萌翻!

王美雅 張國聖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每三年一次的台南西港的蜈蚣陣,已經傳承將近兩百年,蜈蚣陣就是由70位小朋友扮成將軍或皇帝,坐在轎子上被稱為神童,畫面相當可愛,而且這個位子還是採取世襲制度,其中今年有一個亮點,就是七個月大的小妹妹,她打扮成將軍沿路吃個不停,被拍了下來,吃飽就睡的萌樣成了全場焦點。

70位小朋友扮皇帝扮將軍,這是有200歷史的台南西港蜈蚣陣,三年一次的盛事,要從天亮走到天黑,隊伍中的小朋友年紀多半是國中以下,有個才七個月大的小小身影倒頭睡覺的模樣,吸引眾人目光。

濃眉大眼,肉肉的臉頰,笑起來好迷人,小妹妹的綽號叫小宅配,網友覺得她實在太可愛了,還成立粉絲團,紀錄下她卡哇伊的表情跟動作,實際找到小宅配本人更是萌,媽媽說要控制小宅配,秘密武器就是要讓她不停地吃,也因此每每被捕捉到的畫面,都是吃吃吃,其實小宅配的媽媽小時候也參與過蜈蚣陣,今年家中的新成員,也來體會這個習俗,她天真活潑的樣子,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