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2:59

中部以北高溫悶熱 午後易有雷陣雨

陳孟萱 史恩銘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影響,天氣轉趨緩定,多雲到晴,也因此台北高溫上看36度,外出記得防曬,在中午過後、則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山區、以及大台北和宜蘭花蓮,都可能有突如其來的雨勢,至於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還是有零星降雨。

大太陽好刺眼,這個周末,南部以北都是好天氣,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南台灣有零星雨勢,不過還是要注意,中部以北山區,大台北地區午後熱對流,可能產生雷陣雨,天氣逐漸穩定,不下雨,各地溫度開始飆升,平均32到35度,台北可能高溫36度。

氣象局提醒,目前還是梅雨季,接下來降雨,還得看有沒有水氣和鋒面接近,天氣轉熱又飆高溫,怎麼防曬,除了撐陽傘,頂著大太陽,戶外工作,長袖長褲應戰,機車族也可以選擇涼感袖套,另外,多補充水分,適時休息,都很重要,才不會熱到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