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12:27

高溫恐飆35度 今明各地午後有雷陣雨

高溫恐飆35度 今明各地午後有雷陣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間進入六月底,台灣也終於擺脫前一陣子颱風、低壓、西南氣流等所帶來的不穩定天氣。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為台灣帶來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也就是上午晴朗,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24)日上午11點最新預報,今明兩天各地大致為上午多雲到晴,下午因對流雲系發展,中部以北、東北部與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發展較旺盛,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但沒下雨之前,各地都略顯悶熱,高溫大多在32至35℃,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隨著夏季天氣型態到來,白天溫度也容易偏高,各地高溫可達32-34度,部分地區有機會達到35度以上,特別是上午陽光較強的時候,溫度升高特別快,因此要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由於高壓中心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沉降增溫的現象不明顯,主要來自陽光加熱為主,加上仍有陣風流通,因此未來幾天內發生極端高溫的機會仍較低,短時間內預估還不會有37度以上危險的高溫發生情況。

時間進入夏天,大家可能也很關心會不會有颱風影響台灣? 目前來看短時間內太平洋上都是高壓南側偏東風環境,缺乏西南季風交會形成颱風的溫床「季風低壓槽」,因此雖然有些熱帶東風波動,卻不容易發展起來,所以暫時並沒有颱風出現的預測,還不必擔心會有颱風來攪局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