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北市橙色高溫示警 全台午後有雨

熱! 北市橙色高溫示警 全台午後有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炎熱!

連續幾天穩定高溫炎熱天氣,大台北已經站上35-37度的高溫熱浪,不過整個環境開始有點改變,太平洋高壓稍微東移,影響台灣的勢力稍微減弱一些,這也讓台灣附近的環境轉為偏西南風,午後陣雨的範圍和強度會稍微增加。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在昨天南部屏東已經有明顯的變化發生,預計今天也是如此,連續到下周,西半部從山區延伸到平地的午後熱對流會很明顯,也伴隨閃電雷擊,甚至會有冰雹等短時間幾小時內劇烈降雨發生機會,提醒您要特別留意,預期這樣類型的天氣會延續到周末或是到下周,都是西半部午後較不穩定的型態。

而目前整個大環境,到七月上旬,還看不到有利於颱風發展的條件,大致上還是偏高壓邊緣,西南風環境的天氣類型,太平洋高壓預期一周後也可能稍微增強,未來就是要看七月中上旬,整個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擾動發展,也就是一兩周後,到時再來看看整個低壓帶的變化。在這段期間,都可以稍微安心的,多安排戶外活動,但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中部、南部高溫約33、34℃,東部31至33℃。

這陣子非常熱,這時候也是夏季用電尖峰時期,建議大家落實低碳節能,避開下午1-3點尖峰用電時段、關掉不必要的電源,聰明用電,大家一起攜手抗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