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藝術之旅! 奇美博物館本週六日辦"散步市集"

夜間藝術之旅! 奇美博物館本週六日辦"散步市集" | 華視新聞
(奇美博物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讓民眾可以夜遊博物館周邊,近距離欣賞西洋美學建築的迷人燈景,奇美博物館將在7月7日、7月8日週末晚間,於戶外舉辦「散步市集.夏夜好涼」活動,邀請男女老少一起來博物館散步,不但可以夜遊園區享受美景、美食、音樂與表演,更能欣賞特展,體驗難得的夜間藝術之旅,度過一個豐富感官且滿足心靈的難忘夜晚。

奇美博物館周邊的戶外園區,一般在下午6點半即關閉,此次特別舉辦晚間活動,開放民眾在夏日夜晚進入管制區散步乘涼,希望帶給人們更多不同的體驗,讓博物館貼近生活,成為民眾日常的一部分。

盛夏艷陽讓白天酷熱難耐,奇美博物館特別提供一個闔家歡樂的夜間活動,將是一個滿足視、聽、味覺且輕鬆愜意的「散步市集」。奇美博物館表示,民眾可以在黃昏之際入園,感受夕陽西下的博物館美景,接著,逛逛美食文創攤位,體驗彷彿置身於歐洲小鎮市集的樂趣。此次市集總共集結約40家攤商,內容包括「夏日消暑甜品」如雪糕、義式冰淇淋、奶酪等,「美味可口點心」如古巴三明治、雞蛋糕、手撕豬肉BBQ小漢堡等,另有「手作文創商品」如陶瓷藝品、原木餐具、乾燥花首飾等。除了市集可以填飽肚子、尋購藝品之外,館內禮品店、餐廳也將延長營業至晚間21:30。

(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說,味蕾滿足、紀念品也採買好之後,不妨進入館內欣賞年度大展「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配合此次活動,館方特別開放夜間特展,並安排策展團隊進行精闢的展品導覽,讓民眾感受當代寫實巨擘的靜物畫魅力。

奇美博物館說,歡迎民眾到夜遊戶外園區,體驗別於白天的博物館獨特風情,近距離捕捉充滿歐風與浪漫光影的夜景。「星夜放空區」可讓民眾準備野餐墊、躺椅於該區隨興而坐,暫時擱下手機,與三五好友面對面聊天,抑或獨自放空,享受一個人遠離都市塵囂的自在。為了增添氣氛與趣味,現場還有DJ音樂播放,在悅音陪襯下,更能放鬆心靈、紓解壓力。若覺得休息足夠或想熱鬧一下,還能走到「酒神劇場」看看充滿生命力的街頭藝人表演。從黃昏到夜晚一系列活動,民眾可以靜心品味博物館的風情萬種,享受星光散步的閒適。

此外,奇美博物館首度加碼開放「夜間婚紗攝影」,邀請新人來館感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絢麗景致,拍下小兩口幸福模樣,成為一生難忘的畫面。為推廣環保理念,現場將舉辦「你愛環保.我們鼓勵」活動,凡參與活動且自備環保餐具者,可至諮詢台兌換「榮耀環保袋」1個,送完為止。

「散步市集.夏夜好涼」活動,入園費100元,未滿7歲免費,活動當日於園區三處入口管制點售票,活動時間為16:30-22:00。因應暑假出遊旺季,奇美博物館7月、8月不休館,方便民眾安排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