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18

熱帶低氣壓恐成颱 最快週四成形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可能又有第8號颱風要成形,目前位於關島南方的熱帶低氣壓,有發展成為輕度颱風瑪麗亞的趨勢。目前美日預測都屬偏強颱風,氣象局預估會不會成颱得看太平洋高壓勢力,最快週四週五成形,會往西北方向前進,對台影響還要持續觀察!至於中南部雨勢正逐漸趨緩,但屏東縣、彰化以南及南投地區還是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提醒您要留意!

台北外頭天氣陰晴不定,還飄著細雨,因為在西南風背風面相當悶熱,高溫甚至飆到36度,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可能有颱風要成形,美日氣象單位預估,最快今天就會形成輕度颱風,還不排除強度會再增強。

我國氣象局預估週四、週五才會成形,如果真的成為第8號颱風瑪利亞,未來路徑將往西北方向前進,對台影響還在持續觀察。不過第7號颱風巴比侖,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造成西南風挾帶大量水氣,導致中南部地區大雨狂炸。

氣象局預估雨勢將會趨緩,巴比侖進入日本海後將逐漸變成溫帶氣旋影響縮小,但氣象局還是針對部分地區發佈豪雨特報,其他區域則會有午後雷陣雨,沒下雨的時候偏悶熱,出門記得帶把傘,防曬也能防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