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3:17

中南部豪大雨 彰化縣發布淹水警戒

莊雨潔 何孟倫 報導  / 彰化縣

今(2)日上午因為受到西南風影響加上水氣又配合夜間海陸風交會,因此在中、南都出現了雨勢,像是在彰化就出現了局部的淹水,另外在屏東昨(1)日也傳出有溪水暴漲,提醒大家,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午後要前往山區更是要特別留意。

一場大雨讓彰化員林淹水了,馬路上排水不及,停在路邊的機車就這樣被水淹沒,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大雨一來,水從馬路淹上來,店家根本就來不及反應,因為西南風影響,加上水氣配合夜間海陸風交會。

氣象局清晨也針對包括台中、彰化、高雄等中南部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彰化縣發布一級和二級淹水警戒,雖然雨勢到了下午之後會稍稍趨緩,但提醒大家午後的熱對流也要注意。

1日午後在屏東傳出有民眾前往瑪家鄉牛角灣溪,因為山區降雨溪水突然爆漲而受困。救難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架繩索進行救援,還好受困民眾最後平安救援,全都返家休息,但是除了午後大雨,今天高溫大約在32到35度之間,紫外線也容易達到過量等級,如果要安排活動外出也要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