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09:41

台北市豪賭沒放假! 柯文哲:尊重專業

台北市豪賭沒放假! 柯文哲:尊重專業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不放假,認為應該尊重專業。(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瑪莉亞來襲,台北市昨天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引發交通大亂,不少民眾強烈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受訪時表示,「像我昨天講下午4點不用下課,應該講晚上不用上班,沒事趕快早點回家,我這個也學到一課」。

柯文哲也強調,「我們尊重專業團隊,跟氣象團隊很久,我們都不斷再精進,不敢說百分百,我的態度是這樣,尊重專業,就說沒有達到放假標準,他講的你不聽,要這團隊幹嘛?」

北北基向來都是統一宣布是否放颱風假,不過這次卻首度脫鉤,新北率先在9點宣布今天停班課,北市快拖到10點才決定正常上班上課。柯文哲昨表示,氣象局數據顯示,確實台北市的風雨未達標準,因此尊重專業,決定照常上班上課,此舉也讓許多民眾不滿,灌爆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強調「尊重專業」,還是照SOP走,有例外可例外,「我每次跟市政團隊講,要建立尊重專業的團隊,講了你又不聽,他下次就不跟你講,你要聽,他會更努力認真做,這是一種文官文化建立的基礎。」

柯文哲認為,也許把北北基處長找來再講一次SOP,改進是一種文化,不要每次犯錯就罵人家。記者問「今天早上看到天氣是什麼感覺?」柯笑說:「天佑台灣,哈哈,天佑台灣!」記者又問:「怕不怕成為第二個賴神?」柯說:「我跟你講,當神都很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