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09:35

首度脫鉤! 新北停班課 台北、基隆照常

顏聆羽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瑪莉亞颱風來襲,向來同步停班停課或者上班上課的北北基,這次因為北市未達放假標準,新北市部分地區達標,放不放假橋不攏,原本預計在昨(10)日晚上8點北北基要宣布,後來改成10點宣布,而新北市這回自行先宣布停班停課,北市跟基隆在十點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北北基不同調,也讓上班民眾無所適從。

中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放不放假這回出現了不同調,原因就是北市一直未達放假標準,但新北市部分地區達標,不想再等台北市,接近九點在網站上宣布11日停班停課,台北市則是在晚間10點過後終於做出決定,11日正常上班上課,但這麼一來民眾怎麼上班又有問題。

原本計畫在晚間8點宣布,就是因為北北基之間協調不成,臨時延後改到10點才宣布,而白天宣佈下午四點後停班停課的決定,更是被罵到臭頭,只放兩個小時的颱風假,反而讓市區大塞車捷運火車也全擠爆,11日白天雙北一個上班一個休假,各單位上班的人會不會少一半,恐怕又會成為下個讓柯市長傷腦筋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