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這15分鐘! 明晚來跟無尾熊面對面

把握這15分鐘! 明晚來跟無尾熊面對面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到動物園時,看到的無尾熊不是在睡覺,就是不見蹤影,不過最近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卻發現牠們竟然沒有在睡覺,對此對物園解釋,3-9月是無尾熊的發情季節,平常睡眠時間超過18個小時的無尾熊,最近變得比較躁動,如果民眾觀察到無尾熊吼叫、走來走去,甚至下到地面,很可能是正在發情的行為表現。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2018動物夏夏叫-全能保育員」,明(14)日推出「無尾熊之夜」,晚上5點歡迎參加舞台競賽活動,7點接著到無尾熊2館,由保育員帶著無尾熊和大家面對面,全程參加Keeper's Talk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可愛的無尾熊徽章,不過這個活動過程僅有15分鐘,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說,「2018動物夏夏叫」首次邀請保育員和動物們一起登場,擔任Keeper's Talk的任務關主,本週的主題動物是無尾熊。由於無尾熊的食物是熱量低的桉樹(尤加利),因此無尾熊一天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睡覺,好把能量優先用在覓食和繁殖,最近民眾看到無尾熊醒著的機會增加,主要因為現在正是無尾熊的繁殖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無尾熊的保育等級屬於易危,野生的無尾熊在尋找伴侶時,由於土地開發、道路建設、棲地破壞等,正面臨和台灣的石虎,歐亞水獺等物種同樣的重重危機,需要大家一起找出解決的方法。

動物園說,園方與台北商業大學首次合作開發使用的遊戲闖關APP,ios系統也已經建置完成,遊客可於參觀時搭配數位學習單,深入了解與「狗」有關的動物大小事,歡迎大家把握暑假夜間開放期間,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相約到動物園避暑乘涼,度過一個健康又環保的夏夜。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活動資訊

2018動物夏夏叫-全能保育員-無尾熊之夜(7月14日) 舞台區

17:00-17:30麥當勞叔叔親善活動

17:30-17:45動物舞蹈帶動唱 Part1

17:45-18:15全能保育員-便便來報數

18:15-18:45文山喆樂集/鳥吉麗他6+4

18:45-19:00動物舞蹈帶動唱 Part2

19:00-19:30動物繪本故事-公的還是母的?動物比較圖鑑

19:30-20:30生態電影國家地理頻道:北極熊的入侵

野保市集時間:下午4時-晚上7時(廣場區)

夜間開放區域:大門廣場、昆蟲館、爬蟲館、臺灣區、兒童區、

教育中心及主軸步道、沙漠區-非洲野驢、雨林區-馬來長吻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