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19:15

"山神"最快週一生成 氣象局緊盯 !

朱培滋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可能又有颱風要生成!在關島西北方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加上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是大低壓帶,有很多熱帶擾動,都有可能最快週一發展成為第9號颱風山神,不過氣象局表示未來路徑和動向都還在觀察,至於這幾天南方低壓雲系移進台灣造成南部及東半部天氣不穩定,其他地方則會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您要留意!

外頭艷陽高照,民眾撐傘還是擋不住毒辣太陽,又悶又熱,北部高溫逼近36度,典型夏季天氣來臨,但週一可能又有颱風要生成,昨晚8點關島西北方已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一有機會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因為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是大低壓帶,環境利於發展,許多熱帶擾動都可能形成颱風,不過目前變數很大,氣象局都還在觀察,但這幾天因為南方低壓雲系移進台灣,接下來天氣會變得更不穩定,加上午後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新竹以南山區及南投、臺東發佈大雨特報,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快,沒下雨的時候偏悶熱,記得多喝水,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