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9:34

"瑪莉亞"變胖! 暴風圈半徑擴至280km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強颱瑪莉亞最新動態,它正持續變胖變快!暴風圈半徑從250公里增加到28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氣象局預計最快週一下午發布海警,週二清晨發布陸警!目前行進路徑像西北颱,過往西北颱都會造成嚴重災情,提醒您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而過去讓許多縣市政府傷腦筋的颱風假,這回氣象局有了新方式,會在發布陸上警報後前一天晚上七點視訊連線縣市首長,提供颱風資訊做評估!

盛夏午後的映日荷花別樣紅,再過兩天就要變了樣、打入狂風暴雨中,強颱瑪莉亞不只跑得快還長胖了!暴風半徑從從250公里增加到28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計最快九號星期一下午發布海警,10號清晨發布陸警,影響最大的時間為十號下午過後到十一號上午,路徑像西北颱。

過往西北颱都會帶來嚴重災情,氣象局提醒民眾不能大意,強颱瑪莉亞周一前腳先掀起長浪,周二上半天北部有雨,周三全台有雨,周四中午過後颱風就會快步遠離。

颱風假該不該放?氣象局從今年起,在颱風直接侵襲前一天晚間七點,會視訊連線縣市首長,提供颱風資訊讓縣市政府做決定,視訊會議通常在發布陸上警報後就啟動,但台北市柯文哲上午早早就先說了,放不放颱風假前一天晚上10點宣布有時候放了沒風雨覺得對不起國家民族那也沒有辦法,柯市長說儘量避免放半天假,過去去放不放颱風假,只有用風速判斷,現在新增風量、雨量,放假規則比較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