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18:09

下週天氣如何變化? 氣象局這張圖秒懂

下週天氣如何變化? 氣象局這張圖秒懂 | 華視新聞
(翻攝報天氣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天氣相當好,午後熱對流發展也受到抑制,不過下週開始天氣會有點改變,氣象局臉書「報天氣」製作一張圖,讓大家可以簡單了解下週天氣變化。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緩慢發展中,雖然是否會形成颱風還有很大變數,但在它通過巴士海峽期間(16日晚間至17日晨),將使得天氣型態有些轉變。

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通過巴士海峽期間,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增高,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北部地區因處於背風面,受沉降作用影響天氣穩定,容易出現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注意長浪。

另外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桃園以北、金門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大臺北地區受地形影響也會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通過後,臺灣天氣會恢復短暫穩定,但本週後期季風槽有北抬趨勢,其內可能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使得天氣變數增大,提醒大家,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