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20:09

八德商場轉型 3C商家轉租搞文創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鄰近光華商場的北市八德商圈,以3C產品聞名,不過這幾年筆電市場飽和,許多在地老字號的3C商家,都紛紛轉租店面,而文旅、餐廳卻日漸增加。在地店家坦言經營真的不容易,雖然華山文創園區能帶來一些人潮,但是對於這些3C商家沒有太多幫助,許多早期一起經營的老朋友都把店面收起來。八德商圈的樣貌也悄悄的從早期主打3C銷售,轉型為觀光文創商機。

厚重的金庫鐵門和特殊的漏斗狀圓柱,這座1952年興建的銀行倉庫,被飯店業者租下來改建成設計旅店,不只有金幣造型的早餐券,還有"信用卡"造型房卡,處處可見巧思,但走出這間文創旅館,卻發現它座落的位置,竟然是台北市的八德商圈,以往這裡以3C產品聞名,但現在和3C商家當鄰居的,卻是一間間的文旅,包括天成文旅華山文旅和八方美學商旅紛紛進駐,也讓在地的3C老商家,大嘆榮景不再。

再加上網購衝擊實體店面,一旁的華山文創園區,也吸引不少網紅和國外自由行遊客造訪,觀光文創風潮興起,讓3C商圈的樣貌悄悄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