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44

盈餘逾2億 機捷10月起全線降1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機場捷運上半年盈餘兩億多,十月起全線降1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北捷是否跟進降價時,直言不相信機捷有賺錢。向來主張機捷通勤票價與北捷一致的新北市府,則呼籲桃園不要分二階段降價,應一次到位,十月起就比照北捷票價,才能發揮機捷通勤效果。

搭機捷拖著大包小包,但可以少拖累一點錢包,機捷從十月開始降價,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捷營收很漂亮,上半年獲利兩億多,所以將用盈餘與中央的補助回饋乘客,十月開始全線降價十元,第二階段要跟台北捷運價格一樣,不過北捷會不會跟進降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話說的白,不相信機捷本業有賺錢,以去年來說,北捷本業運輸就虧了兩億三千多萬元,多虧了去年經營副業營收有20億才有獲利,新北市府則質疑為甚麼好人不一次做到底,十月份機捷就應該調降跟北捷票價一致。

搭北捷從台北車站到淡水跟搭機捷從台北車站到林口,一樣都是20公里價格卻差一倍,對通勤族負擔並沒有減輕,新北市府會在機捷董事會提議,要機捷座位再少點空位,降價何不一次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