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啟明:熱低壓擾動 恐形成颱風安比

彭啟明:熱低壓擾動 恐形成颱風安比 | 華視新聞
今天熱低壓擾動,這一兩天可能形成第十號颱風安比。(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至20日低壓帶影響,今明兩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0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1日至24日熱帶性低氣壓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第九號颱風山神走得很快,以每小時三十到三十五公里速度,沿著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今天將登陸海南島,持續往越南北部接近,而昨天晚上,日本氣象廳也發布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成為今年第十號颱風安比,這是由柬埔寨所命名,這是一種水果,在中國雲南很有名,稱為酸豆。

他指出,由於這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及特性,還是有些不同看法,現在說路徑如何走還太早,變動度仍高,但趨勢上,由於位於日本的太平洋高壓仍強,預期將往東北走,然後再往西北,轉彎的點將是決定是否影響台灣的關鍵。

他說,由於今天會轉為略偏東北風,這類情境可能稍微好轉,但還是可能較差,要等到整個環流改變,再一到兩天才會好轉。由於台灣東南邊就有個大低壓,可能形成颱風,通常這樣的配置,本來就很容易在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